close

 

這本書一出版,我馬上就注意到它了!

一開始是被這本書令人感覺溫暖的封面所深深吸引,

再加上此繪者是我非常喜愛的大師-水梨(UU),

稍微看了一看書底的故事簡介,也極為有興趣,

便二話不說的在網路書店將"星神魔女1"購買下來。

 

後來從第3集開始,換了封面繪師,老實說有一點小小失望...

因為我還失偏愛水梨大大的繪畫風格,

但是,多玖實老師的畫風也是有另一番美好風味!

兩位畫家的共同點-都用畫筆描繪出了溫馨的氛圍

有如春天裡的陽光照耀著大地那般的和煦。

 

從2012/12/26-2013/11/27,將近1年的時間裡,

我沉浸於故事中的情節,跟著角色們一起挑戰命運!

拋開世俗的紛擾,我漫遊於星神世界中,

那是多麼的舒適愜意呀!

 

故事非常的勵志,我從中獲得了許多能量。

 

針對我喜歡的幾個角色,我有一些感想: 

女主角-淚君兒,一位從出生到長大不斷受到困境攪擾,深處危機的女孩。

從起初到最後一刻都從未被絕望打敗,

就算遭臨失敗與挫折,也從不像黑暗低頭,

並永遠相信著希望解女力去改變既定事實,

哪怕是一小點火燭,君兒也絕對不會放過,

她就是想要超越命運,成為夜空裡最閃亮的一顆星星。

君兒散發出的光芒非常耀眼,讓我試著效仿她,想變的跟她一樣堅強。

 

記得前幾集,在皇浦家族生活的君兒,接二連三受到大小姐們的汙辱.糟蹋。

像是吃蟲子.嘲笑.辱罵呀.........

如果我是她,一定會受不了,成憂鬱症吧!

我佩服君兒堅定的心智,這一定是相信希望所帶來的能量。

或許有一天,我也能找到如此一件能讓我投注心力的事物,

期許我也能像君兒一樣,散發出耀眼的光輝。

 

君兒不但照亮了自己,也照耀著周圍的人事物,

並告訴大家-"只要不放棄希望,就有光明的前程!"

這也是故事從第1集到第9集,不斷在闡述的重點。

星火大大想向我們表達出的應該是如此吧?

-要我們把握任何機會,不要邁向深淵。

 

男主角-戰天穹,為愛人付出全部的男人。

記得當時我一看到書籍封面時,一整個愛上他了>/////<!

真的超帥氣的呀!!!而且又是一個那麼專情的男性,讓我頓時忌妒死君兒!

但君兒,放心吧!我不會去跟妳搶的!妳才是最適合他的! (XDDD

從一開始到最後,戰天穹不斷的再成長,心靈不斷的茁壯,

甚至願意展開心胸,接受自己千年不可承認的黑暗面。

看著他一步一步的向前走,我的心中也充滿著莫名的感動。

 

記得在第5集,戰天穹居然主動向君兒求婚!!!!!!!!我整個超臉紅的呀!!!!(有尖叫唷!)

那時我差一點留下眼淚,為戰天穹終於踏出心裡的那一道厚牆而感到欣喜萬分。

雖然他和君兒不斷得受到風風雨雨,卻因為彼此心靈的堅定,他們羈絆絲毫沒受到毀壞。

我心裡OS:以後找男朋友一定要找這一型的!彼此都願意為對方付出真心。

 

戰天穹為了讓君兒變得更強壯,不時必需忍住他對君兒的不捨與憐愛。

看著君兒一點一滴的成長,戰天穹的欣喜,我也深感於其中。

 

駭客-紫羽(小羽毛),一個受人憐愛的女孩。

如果我是卡爾斯老大,必定也會對小羽毛倍至疼愛的>/////<!

我也滿羨慕紫羽的,有個那麼可愛又實力堅強的星盜男友~

因為一場春毒所崩出的愛情火花,隨著時間的流逝,彼此的感情也越加堅定。

 

紫羽跟在好姐妹君兒的身後,也不斷跟真君兒變強變勇敢,

以君兒為學習對象,不斷的精煉自己。

如果我身旁有像君兒一樣的人,我必定也想效仿他,成為和他一樣的人!

 

冥王星星盜艦長-卡爾斯(老大),勇敢有義氣的男子漢。

卡爾斯有著秀氣的外表,大男人的內在。

對於自己重要的人,也不會狠下心來,就是要他進步。

老大非常照顧星盜團員,也願意外大眾付出心血,

記得第九集,

在沒有人願意與龍族對戰的時候,在知道存活機率極為低下的時候,

只有星盜們願意為國捐軀,獻出身命為自己的家園奮力一搏。

雖然身為星盜,但在面零臨危難時,卻是第一個站出來的人,

反倒是人類集團,畏畏縮縮,推託責任,只是想要獲得最後的名利。

比起那些貪圖名聲,汲汲於權力的人類們,

星盜們單純樸實的心靈真是好太多了!

我要學習老大不分他人的精神,為社會付出心力!

 

精靈王弟弟-靈風.影翼,單純且重視親友打的男人。

靈風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角色,捲捲的毛髮再加上秀長的身形,

顯然是一個大帥哥嘛!(咳咳,這不是重點啦>o<!!!!

我也想要一個如此愛護妹妹的哥哥呀~~~~~

 

靈風從消沉過去.踏出黑暗.面臨選擇,我看到他的喜怒愛樂,

自從靈風哥哥不道而別,雙胞胎兄弟分隔兩地,靈風開始需要自己面對許多問題,

這些策厲也使他不斷的成長與成熟。

 

精靈王哥哥-靜刃.影翼,默默付出.不求回報的男人。

我還滿同情靜刃的遭遇的,不斷的轉世投胎多年,不斷的揹負沉重的族人依賴。

他累了,開始計畫起逃脫命運的方法。

他為了讓千年計畫成功,隱忍著悲痛遠離雙身弟弟,靈風。

靜刃扮演著反叛角色,接受大眾的指責與批評,

他不求回報,只求一個生命能逃脫名孕的玩弄。

 

在最後一集,靜刃與靈風的最後一場戰役。

兩個相似的生命互相戰鬥著,

靈風已不解的神情看著靜刃,靜刃則是以欣慰的眼神注視著他。

在最後一刻,靈風穿刺了靜刃..............

靜刃笑了,一個解脫的笑............

看到這一部分,我哭了......那種氛圍,言語到不盡呀!!!!

已消失的靈魂換取一個自由的生命,

雖然靈風淚流滿面.內心受到極大衝擊,但對於靜刃來說是值得的。

 

 

*結語:

這套書籍給了我很多心靈上的啟發。

我發現當一個人專注於一件事上,所爆發出的力量是無限可及的。

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,

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,或許會遭遇到許多不幸的事,

只要持有希望,結果雖然不一定美好,但一定會出現轉機。

抓住轉機點,努力去實踐,夢想就會離你越來越近,心靈也會感覺滿足。

 

謝謝星火大大的撰寫,我獲益良多。

期待您陸陸續續的作品,我會一直支持您的,加油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星神魔女》作者-魔女星火:http://fei0203018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549313

《星神魔女》全套介紹(1~9):1-9動態

arrow
arrow

    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